市場訊息
2020-04-08   20200407市場訊息

南山獵地八年 稱雄信義區

2020-04-05  經濟日報

南山八年獵地,稱雄信義區。南山人壽以312億元搶下世貿三館土地地上權後,八年來共標得該區三大地上權,若合計地上權與所有權土地,近期,台北市信義區前五大地主洗牌、最大地主易幟,南山暫以1.4萬坪登最大地主。

 

世貿三館商辦坪租 未來上看4,300元

2020-04-05  經濟日報

信義區世貿三館地上權開發案不久後將會動起來,而區內商辦對手還有富邦A25、元利D3等,這些頂級A辦的租金水準有機會持續創高,預期將來的台北市信義區商辦市場,熱度將繼續升溫。

 

北市商辦租金 今年漲勢未歇

2020-04-04  聯合晚報

信義計畫區辦公室近一年置空率急速下降,供不應求下,租金出現強勁上漲走勢,實價資料,目前已有十棟大樓,每坪租金站穩3000元以上的行情,數量創下歷史新高。

 

北市商辦空置率再創新低 信義計畫區僅2%

2020-03-31  自由時報

根據高力國際調查,今年第1季北市辦公室新增供給為新星興業仁愛大樓、約1514坪,使得北市整體辦公室存量達161.8萬坪,首季順利去化逾5千坪,整體空置率僅約3.9%,顯示目前待租空間僅6.3萬坪,若平均分攤在統計樣本的254棟大樓,每1棟樓不到250坪,更何況有部分大樓是處於幾近「滿租」狀態,因此,待租空間其實是分散至各商圈商辦大樓的零星空間。

 

西門町漢中街店租單價破2萬 追平實價最高紀錄

2020-04-01  自由時報

北市西門町主要街道店面租金仍維持高檔,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,2月,西門町主要幹道漢中街揭露1筆每月每坪逾2萬的店租實價,追平該商圈租金單價最高紀錄。

 

旅館、店面Q2恐爆出售潮

2020-04-04  工商時報

疫情衝擊商用不動產交易市場,瀰漫觀望氣氛,潛在買家預留現金在手,買氣瞬間凍結,據統計2020年第一季交易金額大幅萎縮,剩下129億元,只有去年同期的六成;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,若疫情未獲控制,疫情直接衝擊的飯店旅館、店面零售業,擔心將有一波物業出售潮。

 

商辦供不應求 降租恐有難度

2020-04-02  聯合報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,辦公室市場卻依舊供不應求,近日渣打銀行公告指出,承租下南京復興商辦逾四千四百坪面積,根據高力國際統計,台北市第一季空置率也下探百分之三點九歷史新低紀錄。商仲業者表示,即便目前租賃市場有「降租」聲浪,但尚無成功調降案例,預計今年租金上漲力道趨緩,但堪稱一級戰區的信義計畫區,要降租恐怕難以期待。

 

馬偕醫院旁空置髮廊身價鍍金 每坪近270萬元成交!創中山區店面紀錄

2020-04-01  ETtoday新聞雲

捷運雙連站旁,位於馬偕醫院生活圈、林森北路商圈之間,一間2層加強磚造店面,屋齡67年,去年以總價1.425億元成交,若拆算1樓約30多坪店面單價,每坪約267萬元,成為去年中山區第1高單價店面。

 

世貿三館開發額 衝400億

2020-04-05  經濟日報

北市信義區世貿三館地上權案由南山人壽得標後,未來規劃方向備受關注,業界預估,南山可能開發為頂級A辦,總開發金額上看400億元。商仲指出,以當前市況,除了開發為商辦外,也可能複合商場或飯店,將利益極大化。

 

華建兩大都更案 含金量高

2020-04-05  經濟日報

華建手握兩大重量級開發案,包括復興SOGO正對面的「懷生段案」,以及台北車站附近的「太原路案」,在兩大含金量十足的都更案在手之下,吸引萬安生命前董座吳珅篁為首的市場派六年前就開始布局。

 

改建商機大 北市激增多筆億級老宅交易

2020-03-31  自由時報

據最新實價登錄資訊,去年底鄰近寧夏夜市、建成圓環的一筆4層樓透天交易,總價來到1.21億,目前一樓為便利商店,樓上原有養身館、美容工作室已搬遷,據悉已有承租方進駐,以改裝狀態多間套房推測,不無作為背包旅館的可能性,亦可能改裝套房出租。當地不少透天身價都破億,專家認為即便整棟都出租,投報率也不到2%,至於改成套房出租也算變通眼下消費不振的窘況,但長期仍較看準未來的危老重建、都更等價值。

 

機捷特區 建商搶進

2020-04-01  經濟日報

今年329檔期受疫情影響,部分建商調整推案節奏,但在低利環境與剛性需求持續上升情況下,房市依舊熱鬧,尤其現代人居住型態改變,如順天、總太、坤悅、富宇、興富發、櫻花等建商紛推小宅產品,大受市場歡迎。

 

不畏新冠肺炎衝擊 今年首季土地交易額創歷史新高

2020-04-06  好房網

受到新冠肺炎衝擊,商用不動產交易市場觀望心態濃厚,促使買氣較去年大跌,外資商仲高力國際統計,今年第1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額只有129億元,約為去年同期的6成。不過土地買賣市場卻相對熱絡,加上史上最大地上權案,世貿三館地上權標脫,讓今年第一季的土地交易額一舉衝破800億元,再創歷史新高。

 

非公有土地蓋社宅 可獲1.5倍容積獎勵

2020-04-06  

內政部表示,為加速推動行政院核定「社會住宅興辦計畫」,已成立「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」來協助政府興建社會住宅。因公有土地資源有限,考量興辦社宅土地來源具有多樣性,為提高興建量能及增加老人、長期照護、幼兒及托育設施的使用,新增興辦這類設施使用非公有土地時,可適度提高法定容積1.5倍。

 

台鐵南港千坪土地 將打造為A級商辦

2020-04-06  好房網

台鐵資產開發中心副總經理劉睿紘表示,台鐵的本業是運輸,但現在餐飲文創和不動產開發業,成為台鐵的兩大附屬事業,因此台鐵局在去年3月,特別正式成立資產開發中心,就是要專門負責活化台鐵的土地資產。

 

最高獎勵倒數ing 危老重建熱潮起

2020-04-06  中時電子報

老社區開發早,禁不起歲月的洗禮,整排連棟的老透天厝,在未經過縝密的都市規劃下,巷弄狹窄環境髒亂,易影響公共安全,安信建經表示,老屋數量持續成長,加上《危老條例》申請重建中的10%時程容積獎勵又將在今年5月9日截止,已催出危老送件熱潮,估計危老重建在未來10年內依然是市場關注焦點,尤其北市大同、萬華區更會是焦點熱區。

< 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