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訊息
2020-03-10   20200310市場訊息

去年全球商地產投資 史上最熱絡

2020-03-06  聯合晚報

仲量聯行發布最新全球資本流動報告指出,2019年第四季,全球商業地產投資金額較同期增長10%,推升全年成交總額達8000億美元,創統計以來高,是全球商業地產投資最活躍的一年。

 

 

市場悲觀 待租店面走勢短期難好轉

2020-03-02  經濟日報

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表示,新冠肺炎對人潮洶湧、沒落需轉型,或有復甦跡象商圈,幾乎是無差別打擊。由於疫情仍在升高,預估短期內店面屋主信心將持續下滑,待租量仍將持續攀升,而租金開價也可能持續下修。

 

 

內湖最貴店面是市場豬肉攤 人潮就是錢潮

2020-03-10  HiNet生活誌

內湖區去年單坪最貴的店面不在西湖與港墘商圈,而是隱藏在湖光市場內,6.98坪店面,以總價1953萬成交,單坪要價279.7萬,也創下該路段歷史新紀錄,目前是由豬肉攤承租,據信義房屋內湖店店長張皓閔推估,市場內部店面轉手原因應是老屋主退休,才促成該筆交易。

 

 

西門町200坪角地求售 底價推估至少14億元

2020-03-09  經濟日報

西門町精華土地求售,仲量聯行受託將標售「西門町商圈精華土地」,基地座落於中華路一段及長沙街二段交叉口,面積約198坪,使用分區屬第四種商業區,容積率800%、建蔽率75%,為台北市稀有之商四土地,兼具高開發強度、使用彈性之優勢,標的極富開發潛力,預計4月15日開標。

 

飲料店「磁吸效應」失靈 公館商圈掀起空租潮

2020-03-09  ETtoday新聞雲
長期有台大學生撐腰「台大公館商圈」,如今爆發空租潮,羅斯福路三段、新生南路三段的「屈臣氏」三角窗店面兩側,去年兩大連鎖手搖飲料店接連撤離後,店面空租4個多月以上,又遇疫情爆發,也加劇周邊空店,一連3、4間店面空蕩蕩,逐漸成為人潮陷落區。

 

世貿聯誼社一半熄燈「轉租商辦」房東去年佈局「變先知!」

2020-03-04  三立新聞網

餐飲業近期受到武漢肺炎(COVID-19、新冠肺炎)疫情衝擊,來客消費大幅下滑,不過,信義計劃區吸引政商名流聚餐的國貿大樓「世貿聯誼社」,去年因台北豪辦市場租金暴漲,出租商辦報酬率明顯比餐廳優,因此將33樓收掉轉商辦招租,34樓則重新裝潢提升等級。今年因逢疫情衝擊,被專家形容,房東策略精明!

 

 

疫情重創觀光商圈 士林、東區現大量撤租潮

2020-03-06  TVBS新聞網

疫情對服務業傷害很深,觀光商圈更出現撤租潮。房仲分析今年和去年的資料,北市五大商圈店面待租量同步攀升二到三成,租金開價也下修一成到一成五。景氣專家也示警,若疫情無法在三月底前趨緩,今年經濟成長率恐怕面臨「保二」關卡。

 

天母前伯朗咖啡店 房東開價每月20萬元招租

2020-03-07  ETtoday新聞雲

去年底,在北市天母僅存的最後一家伯朗咖啡「天母二店」,隨著天母商圈落寞,對外宣稱因租約到期所以熄燈,近期該店面的房東將該店面刊登在網站上招租,每月租金開價20萬元。當地業者指出,房東釋出不到1個月招租,但是因為新冠肺炎因素,擔心生意受到影響,讓不少業者還在觀望和評估中。

去年全球商地產投資 史上最熱絡

2020-03-06  聯合晚報

仲量聯行發布最新全球資本流動報告指出,2019年第四季,全球商業地產投資金額較同期增長10%,推升全年成交總額達8000億美元,創統計以來高,是全球商業地產投資最活躍的一年。

 

 

六福客棧5月底正式熄燈 改建20層商用大樓

2020-03-09  yahoo新聞

又一老字號飯店走入歷史,六福旅遊集團9日宣布,成立於1972年的六福客棧,因通過危老都更申請,將在今年5月底熄燈,飯店內人氣餐廳「金鳳廳」將營業至3月31日,「客房服務」及「福園」餐廳營業至5月31日。

 

 

西門町商圈精華商四土地,4月15日開標

2020-03-09  中時電子報

仲量聯行受託標售「西門町商圈精華土地」,基地座落於中華路一段及長沙街二段交叉口,為雙面臨路角地,基地完整、所有權單純,占地共657平方公尺,使用分區屬第四種商業區,容積率800%、建蔽率75%,為台北市稀有之商四土地,兼具高開發強度、使用彈性之優勢,標的極富開發潛力。本案明起公告標售,預計4月15日開標。

 

 

世貿三館月底開標 總價上看350億

2020-03-09  好房網

不動產市場年度標售大案台北市信義區「世貿三館」,即將在3月底正式公開標售,權利金底價達266.37億元。不動產市場專家直指,這塊被視為地上權土地「地王之王」的標案,「簡直是壽險公司的菜!」預期標脫總價將有機會輕鬆飆破天花板,不受疫情影響。

 

北市商辦荒 坪價看俏

2020-03-10  經濟日報

六福客棧即將改建為「商用大樓」,唯將以哪一種型態問世,六福集團仍在規劃中,內部表示,商辦、住宅、飯店甚至商場都有可能。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指出,若改建成商辦,以當前台北市「商辦荒」的情況來看,每坪價格確具想像空間。

 

 

買燙金豪宅當辦公室 「跌價千萬」還成投資搶手貨

2020-03-07  地產蘋果

台商回流炒熱商辦市場,在供不應求下,竟連豪宅都拿來當辦公室!桃園黃金區段「中正藝文特區」因豪宅、頂級商辦林立,可說是當地高端聚落。豈料最新實價揭露,豪宅案「昭陽乾坤」跌價1600萬元轉售,且使用型態從住宅轉為辦公;對此,專家認為,豪宅由熱轉冷後,成屋已難回高點,反觀商用不動產正夯,做為商辦反而成主力投資標的。

 

北市府首件代拆案 延壽國宅都更3年內

2020-03-09  匯流新聞網

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後,首件請求市府依都市更新條例代拆都更案,松山區「延壽國宅I區」,歷經半年多協商,今全體住戶業已同意都市更新並配合搬遷,預計3年內完工。

 

 

北市店面均價恐跌破百萬 新竹、高雄價格硬挺逆勢揚

2020-03-07  自由時報

近期觀光產業受到新冠病毒疫情重創,北市知名商圈士林夜市陸續傳出退店潮,包含日系美妝店、豪大雞排、口吅品臭豆腐等名店皆已關門大吉,專家指出,受電商、百貨、商圈移轉、成本影響,北市店面成交單、總價都在緩步下跌,甚至差點跌出百萬大關,預估受到疫情影響,今年店面價格難創高價。

< 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