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訊息
2019-06-12   20190612市場訊息

別人供過於求 這種產品竟站穩100萬還缺貨

2019-06-05 自由時報/張瀞勻

近年來住宅供給量大,加上政經情勢,房價上漲不易,但商辦市場卻有別於住宅市場的緩跌,呈現逐步回溫的走勢,甚至部分知名商辦個案成交價還高於往年!根據公開觀測資訊站吃廖,信義區松高路的統一國際大樓在今年5月成交每坪單價達158萬,創下同棟實價登錄以來的最高價

 

台商回流 前4月工業地交易年增161%

2019-06-05 自由時報/徐義平

美中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置產。根據商仲業者統計,今年前四個月全國商用不動產與土地累積交易額近一千兩百億元,較去年同期大增逾七成;其中工業土地受惠台商陸續回流投資,前四月交易額一二八億元、年增一六一%。

 

中華郵政成投資大戶 4年砸近280億買房產

2019-06-05 自由時報/徐義平

趁著大型壽險業者紛紛縮手之際,中華郵政反而在商用不動產上一枝獨秀,近4年累積砸近280億元在全國掃樓、獵地、買店面。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,3月,中華郵政以1.04億元買進高雄市明華路逾百坪店面,為近期最新投資的房地產案例。

 

營收王興富發:5年蓋30棟商辦、持續經營首購市場

2019-06-10  ETtoday新聞雲/詹宜軒

營收創下歷史新高,新推案量今年更預計接近600億元!興富發2018年合併營收為442.05億元,創下歷史新高,針對公司今年營運方針,董事長鄭志隆在會中表示:「積極提升公司推案市佔率,並啟動如飯店、商場等多元發展計畫,以創造股東獲利。」同時,鄭志隆也表示,商辦、首購住宅,依然會是推案主力,新推案量估計近600億元。

 

北市A辦搶手 租金售價雙漲

2019-06-05經濟日報/ 阡阡

台北市中心商辦市場需求殷切,租賃、出售價格紛紛走揚,日前「新光信義金融大樓」每坪租金創新高、達3,676元。商仲業者表示,台北市A辦的空置率已降至5.5%,B辦也降至3.9%,在未來三年無新供給的情況下,房客需有承租成本調高的準備。

 

中正區套房租金單價破3千 直逼頂辦行情

2019-06-06 自由時報/徐義平

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,永康商圈揭露某建案套房月租金最高逾5萬元的套房紀錄。該建案最新揭露租金資訊為4月,13樓月租金高達4.5萬元,坪數僅13.48坪,拆算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3339元,直逼北市頂級商辦租金單價行情。

 

2022年起新增「5座101」商辦空間 居高不下的商辦租金可望下修

 好房網News/李彥穎

CBRE世邦魏理仕4日發布2019上半年不動產投資市場概況,世邦魏理仕資深董事陳頌民表示,整個台北市商辦市場的空置率大概在5.5%左右,為過去18年來的新低,預期未來空置率仍然會持續往下走,也因此讓商辦租金持續升高,但從2022年到2027年,台北市將陸續新增28.4萬坪的商辦新供給,相當於5座台北101大樓的商辦空間,到時候勢必讓商辦租金有下修空間。

 

 

中山北標地每坪630萬 竟與永豐超貸案主角三寶建設有關

2019-06-06 自由時報/徐義平

商仲業者今接受委託標售北市中山北路三段上近百坪土地,底價5.91億元,拆算每坪底價近630萬元,進一步調查該標售土地持有者國欣建設,不論是公司登記地址,以及董、監事都與前幾年發生永豐金超貸案主角之一的三寶建設一模一樣。

 

宏大:買氣回溫,市中心商辦出現「缺貨」

2019-06-05 MyGoNews蕭又安

據宏大國際資產的觀察,大約從2003年至2014年間,逾十年來房市呈現大多頭,住宅市場交易熱絡,使得所有建商幾乎只興住宅不建商辦,時間一久加上近年商辦剛性需求回溫,更突顯市中心商辦一棟、甚至一戶難求的景象,也使得市中心地段好的帷幕商辦,價格並未隨市場大盤下修,宏大國際資產商業投資部資深經理徐嘉駿表示,許多大樓行情不但每坪守住百萬,甚至成交價創新高的案例也不少。

 

危老條例 工業區屏除在外

2019-06-09 自由時報/徐義平

「危老條例」因具備獎勵明確、審議快速等特色,不但申請熱度遠遠超越都更案,甚至連工業區也搶著走危老捷徑,此舉卻意外衍生出投機業者藉此搭「順風車」,搶賺最高4成的容積獎勵(包括一成時程獎勵)後,暗地裡推出「工業住宅」,因此,內政部緊急在上月底發布解釋令,將工業區屏除在外。

 

新北市拚都更 加快腳步

2019-06-11 經濟日報/林于蘅

新北市政府率先六都,昨(11)日端出「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專業估價者建議名單」,配合中央修正都市更新條例,新增專業估價者選任制度,提供在委任估價者上,無法取得全體地主同意的案件,藉由新北市府的建議名單,以公開隨機方式選任專業估價者,可加速都更推動。

 

北市空屋稅 今年不推了

2019-06-09 經濟日報/楊文琪

台北市政府原本積極推動的「空屋稅」,財政部請北市府先研究是否可引用《地方稅法通則》,以開徵特別稅的方式處理;然而開徵特別稅有冗長的行政和法制作業程序,北市府認為空屋稅並非目前優先要推動的政策,決定到今年底只研究評估,暫時不會再推動此案了。換句話說,今年內北市府不會再提開徵空屋稅的事情。

 

鬆口大巨蛋降低容留人數先上線 柯P直言:拖下去也不是辦法

2019-06-06  自由時報/蔡亞樺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應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邀請以「光榮城市」進行專題演講,被問到大巨蛋如何處理,柯文哲表示,大巨蛋最大問題卡在公安問題,並鬆口如果將容留人數下降到6萬人以下,讓大巨蛋「先上線」。今日下午北市議會總質詢,時代力量北市議員林亮君追問「先上線」的意思為何。

 

獎勵老屋改建 北市耐震評估申請激增

2019-06-08 聯合報/張世杰

中央推動危老建物重建條例,申請人須檢附建築耐震評估報告,且經判定「耐震能力確有疑慮」,才算獲取危老「入場券」。據統計,去年的評估案件量暴增,判定為有疑慮的建物多達206件,創下近7年新高,反映民眾改建意願,也意味許多確有疑慮。

 

解決產業用地需求 新北市擬提升容積率

2019-06-05 工商時報/袁延壽

針對新北工業區更新重建需求,有效解決產業用地不足;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指出,市府已研訂「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」,將透過提升容積率的方式,鼓勵新北廠商更新重建增加投資,強化產業用地使用效能,改造整體產業環境。

 

北市四大地上權亮點 捷運松江南京基地案 下半年招標

2019-06-07 中時電子報/林昱均

部國產署6日指出,未來北市將有四大地上權標案,包括今年下半年招標的捷運松江南京站2、3號出口基地、明年下半年招標的信義區世貿三館,還有未來兩年將啟動國產署大樓重建、財政部舊址興建。

 

選戰升溫大咖出貨 不動產市場掀6月標售潮

2019-06-04  經濟日報/游智文

不動產市場掀6月標售潮,包括京華城、北市衡陽路、秋羽林口廠、宜蘭、台南、新竹等多筆土地、辦公、廠房都將在6月標售,總金額逾500億元。

 

< 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