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訊息
2019-02-12   20190212市場訊息

商用不動產熱B辦亦看漲

2019-02-10 HiNet生活誌

去年商用不動產交易熱,市場普遍預期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將持續升溫。經濟日報報導,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,由政策方向、買家來源、業主需求、資金轉移等多種面向來觀察,台灣商用不動產今年共有8大趨勢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失落20年 北市商辦租金走揚

2019-02-11 經濟日報

北市辦公室租金近年一路上揚,不少投資人擔心會不會漲太快;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,租金行情雖頻創新高,其實仍低於2000年水準;以台灣的經濟的實力,有機會更上一層樓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招手台商 茂德推450億元廠辦

2019-02-12 經濟日報

味全三重新燕舊廠土地去年賣給國內指標建商茂德機構總裁張高祥,據悉,該案看好台商回流商機,已在春節期間啟動潛銷,且案名暫定為「EBC東森電視商貿中心」,總銷金額高達450億元、創下全台廠辦推案金額新高紀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不動產投資 壽險業可用金額破5兆

2019-02-11 經濟日報

商仲統計,壽險業可用於不動產投資餘額持續創高,2018年底已突破5兆,達5.6兆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2%,隨房市好轉,預料今年會加大投資力道,為不動產市場持續帶來動能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南港辦公地標砳建築23.5億元求售

2019-02-12  中時電子報

台北市辦公大樓炙手可熱,南港辦公地標「砳建築」,以每坪1,900元租金、全棟23.5億元,鎖定新創事業、生技公司等新興產業為目標招手,對外分層招租或整棟求售。換算每建坪開價達70萬元,堪稱測試南港辦公大樓「身價」的指標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航空城買盤回籠 地價逐季揚

2019-02-12 中時電子報

桃園航空城特定區自2018年3月都計再審通過後,投資買盤回籠,土地交投持續加溫,去年第三季土地總交易金額16.13億元,年增126%、季增8%,為2015年航空城交易急凍以來單季新高,地價也自去年首季觸底後連續逐季上揚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三商壽評估處分不動產 長春金融大樓出售案可能重啟

2019-02-11 經濟日報

三商美邦人壽今日傍晚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,公布董事會決議為了活化資產,將處分台北市自有不動產,市場解讀應該是賣了三年仍未成功賣出的長春金融大樓,可能已找到適合的買家。位於台北市長春路上的長春金融大樓,是三商美邦人壽在2007~2009年間陸續買入,但部分樓層如其中一門號的三樓即不在三商美邦人壽手中,整棟樓大部分是日商Sony承租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坐月子中心活絡住辦大樓 板橋密集度最高

2019-02-12 今日新聞

因晚婚、產婦高齡化及少子化現象,近年台灣盛行飯店式管理與服務的坐月子中心,大受好評,讓媽媽們非常願意花大錢入住,使坐月子中心數量大幅增加,其空間坪數需求大而多進駐住辦大樓。新北市以板橋區的坐月子中心數量與密集度最高,多集中於府中捷運站週邊、板新路與三民路等處,活絡當地商辦市場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商用地產 日系藥妝異軍突起,展店搶進百貨車站

2019-02-07 MyGoNews

近日台灣新型態藥妝零售市場異軍突起,拓點模式也跟以往深耕台灣已久的屈臣氏、康是美有所不同,從捷運站到百貨公司到各大熱門景點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。日本藥妝廠商更看準台灣人愛買日本藥妝,實體店面大張旗鼓的一家接著一家來台設點,例如松本清、Tomod’s、札幌藥妝等。即便曾經風靡一時的美妝聖地SASA宣布撤出台灣,但藥妝市場在近幾年快速成長拓店,異軍突起之勢,絲毫未受景氣不佳的影響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 

台灣商用不動產投資價值再現

2019-01-30 財訊

受惠美中貿易戰導致台商回流設廠,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近期呈現加溫現象。加上台北老舊辦公樓興起都更風潮,新建的智慧綠建築可望提高不動產附加價值,更讓沉寂已久的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迎來曙光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台商資金竄逃 豪宅廠辦需求再起

2019-02-01 蘋果日報

美版、陸版肥咖條款陸續上路,中國積極查稅,加上工資不斷上漲,都壓得台商苦不堪言,而中美貿易戰,則成為讓台商鮭魚回流的最後一根稻草,資金回流近期豪宅市場頻傳佳績,不乏台商一口氣買下6~7戶,桃園廠辦需求量大增,預計將帶來人口紅利,為當地房市增溫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宜進買南港地 將蓋大樓

2019-01-29 經濟日報

宜進(1457)2017年取得南港區玉成段千坪土地,預計2020年動工。宜進昨(29)日公告,與子公司光明絲織、大田國際開發加碼投資1.8億元;連同土地取得成本19.7億元,總投資金額超過20億元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興富發登營建市值王 鄭欽天衝亞洲10大開發商

2019-02-06 Yahoo奇摩新聞

靠著貼近市場的靈活操作策略,從南到北一路擴張的台股營建市值王興富發,去年營收衝上524.98億元,成立20年來,公司市值已經翻了300倍,不但擠進台灣企業百強第85名,也是榜中唯一的建商,一手創立興富發的集團總裁鄭欽天,在農曆年前接受本刊專訪時發下豪語,許願10年內興富發要賺1千億元,同時晉升為亞洲10大開發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圓山聚落 提供創業團隊進駐

2019-02-11 自由時報

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任期因大巨蛋案導致企業卻步,外界也關注第二任如何拚經濟。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志銘表示,第二任期招商上將有機會收成許多第一任期的施政成果,包括南港生技產業聚落、內科之心等BOT案都會陸續完工。而今年也推出台北雙子星、南港車站BOT案及北投影視音產業園區BOT案,預料今年仍可以拿下全台招商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中華電建智慧綠能園區

2019-02-12 經濟日報

中華電信啟動三年轉型,要力拚新業務成長。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昨(11)日表示,板橋打造智慧綠能園區,攜手轉投資圖資公司勤崴進行自駕車測試,同時打造智慧城市等多種智慧應用展示,未來更要前進東南亞市場,預期今年ICT資通訊專案營收將是成長重點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空店稅沒用? 專家:只有這招才能讓東區房東覺醒

2019-02-11  經濟日報

北市東區知名商家不敵高額租金成本負擔,陸續於租約到期退場,引發各界關注。政大教授張金鶚建議開徵空店稅,房產專家李同榮今(11)日表示,空店稅制裁不了房東,因為東區房東口袋深到寧願與錢過不去。


     

< 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