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訊息
2018-03-20   20180320市場訊息

建商代銷跨界搶當飯店大亨

2018-03-18 經濟日報

建商、代銷跨界經營,搶進零售市場當飯店、商場大亨;其中皇翔建設士林官邸地上權飯店預計下(4)月試營運,並與國際飯店連鎖品牌萬豪飯店合作,打造150房的五星級飯店。

 

店面行情衰竭、投報率續減 蛋黃區店面掀拋售潮

2018-03-14 ETtoday新聞雲

房市景氣不佳,連以高資產族群為主力買盤的店面,都出現拋售潮。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指出,隨著房市反轉及消費型態改變,店面行情不若以往,去年開始就有很多店面釋出到市場,他直言:「店面拋售潮已經出現,未來兩三年會更嚴重,而此波拋售潮會從蛋黃區,尤其是租金偏高的地區開始。」

 

2018年一級商圈店面台北西門最搶手台中中興路最貴

2018-03-17 自由時報

觀察今年以來主要商圈店面市場變化,根據業者統計,台北市忠孝東區的空置狀況出現好轉,租金表現及搶手程度仍不及西門町;台中市著名的逢甲商圈、一中商圈,受到陸客銳減、實體店面式微等衝擊,以往房客搶租的熱況已不復見,閒置太久的空店,房東多半願意降低姿態求租。

 

官方統計北市大樓房價快回到最高點了

2018-03-16 經濟日報

根據北市最新一期實價登錄量價動態,去年11月交易量較前一月減少,但較去年同期增加約5%,平均房價也上揚,站回五字頭,大安信義中正區已連續三個月走揚,均價並創下近一年新高。

 

今年北台灣329檔期都更案是主流

2018-03-16 經濟日報

今年北台灣329檔期推案量估達1,614.9億元,其中大台北地區推案出現三大特色,包括大坪數建案增多、都更新案增加、新興重劃區推案集中的現象。 建商表示,在換屋客、對房地產保值需求客戶出籠下,只要產品定位正確、價格符合行情,有機會衝出不錯買氣。

 

台北米其林摘星帶動零售餐飲店面

2018-03-19 自由時報

國人外食比例逐漸提高,台灣美食及特色小吃更成為吸引國際旅客來台觀光的主因,餐飲業已是台北零售店面租賃需求的主力之一。近日剛公布台北米其林指南名單,商仲業者認為,由於北市核心資產收益率低,今年可能出現部分投資人轉而尋求加值型產品,像是零售類不動產就較令投資人感興趣,將高級餐廳納入租戶組合,再藉由米其林的光環加持,都有助於提升投資回報。

 

與潤泰4財團達共識柯市府:437億元聯開分回220億元

2018-03-14 自由時報

台北市長柯文哲砲打大巨蛋案、美河市案後,指示台北市捷運局針對7處捷運聯開案重新協商權益分配比,俗稱7小案,捷運局長張澤雄今上午開記者會,指5案已達共識,包括潤泰創新、冠德建設、富登建設、祜益建設,捷運局統計5案242億元不動產總銷,北市府分回131億元;2案雖仲裁中,但7案共437億元,估計市府目前為止可分回220億元。

 

建商購地轉趨積極 土銀看好今年房市

2018-03-13 TVBSnews

不動產授信龍頭土地銀行表示,去年下半年起建商明顯讓利,帶動房地產交易回溫;建商手中案源去化後,也開始回補購地,帶動土銀土建融業務成長,且自住需求仍在,因此看好今年房市展望。

 

雙子星招商會台、日、美團隊皆有意搶

2018-03-14 東森財經新聞

台北車站C1D1開發案,今(14)日舉行第二次招商會,吸引超過70組投資人,甚至連日資、和美國私募基金都有興趣,因為不只北市商辦 轉熱,連購地成本 都下降,土地銀行副總、何英明 說,2017年中開始,重劃區土地、成交價、甚至打了六折。

 

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周五成軍

2018-03-19 工商時報

「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」成立進入倒數計時。據透露,對於八大公股行庫與台灣金聯共同成立的「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」,政務委員張景森已在上周五(16日)召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、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和八大公股行庫、台灣金聯董座開會,並決定在本周五(23日)召集發起人大會。

 

翻轉西區軸線!雙子星拚明年完成招標

2018-03-14 民視新聞網

總投資達600億台幣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,下午第二次招商說明會,吸引國內外超過80家投資公司到場,就連美國重量級私募基金都有意參與競標。市長柯文哲自誇賣相變好,宣布3月底公告,明年三月前完成招標作業。

 

北市捷運土地開發7案可望完成權益分配

2018-03-14 中央通訊社

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張澤雄今天指出,還在進行的7個捷運土地開發案中,5案已完成權益分配協商與仲裁判斷,僅兩案還在仲裁中,預計7案可在今年內全部清理完畢。

 

台北港特區新北經發局擬採分期開發

2018-03-20 自由時報

台北港特定計畫區於民國九十八年、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任內規劃,除貨櫃港務外,還導入娛樂專區、產業專用區,因地理位置較偏遠、交通不便,去年對外招商的娛樂專區流標,徵收重劃後土地標售也不理想;不過流標多次的淡江大橋終於有人投標,被視為一項新契機。

 

桃市經國市地重劃區土地近期標售標租

2018-03-15 中廣新聞網

桃園市政府地政局正在公告標售中路地區區段徵收開發案計22筆住宅區土地之外,接下來位於經國市地重劃區住宅、商業用地也即將登場進行標售及標租。

 

力推都更打造青創基地

2018-03-19 工商時報

面對國內地震頻仍,老舊房屋眾多,都顯示出都市更新的當務之急,臺企銀身為中小企業的專業銀行,臺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強調,持續積極配合都更,也率先宣布與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簽署都市更新案合作意向書,將鎖定重慶南路大樓,協助與鄰地地主產權整合,都更完成後,要提供公益樓層,給青年更多的機會發展創新。

 

晶華、洲際酒店合資設RHW公司

2018-03-15 工商時報

晶華國際酒店昨(14)日召開董事會,通過與英國洲際國際酒店集團(IHG)合資設立Regent Hospitality Worldwide, Inc. (RHW),負責經營麗晶酒店(Regent Hotels & Resorts) 於台灣以外地區的全球性業務。新公司董事長由晶華麗晶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擔任,他表示,此舉以加速麗晶酒店在國際間的擴張速度與版圖。

< 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