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訊息
2016-09-20   20160920 市場訊息

全球55國Q2房價 台灣跌幅9.4%居首

2016-09-09 自由時報

總部位於倫敦的房地產諮詢公司萊坊國際(Knight Frank),日前發布今年第2季萊坊國際全球房價指數,土耳其以近14%的年增幅,在全球55國和地區中高居第1,也是該國連續第5季奪冠,但漲幅較第1季的19%下滑。表現最糟的是台灣,第2季房價較去年同期大跌9.4%。香港則下跌8.1%,名列倒數第3。

北市明年調整房屋稅 擬定3方案

2016-09-13聯合報

台北市明年將調整房屋稅。北市府財政局昨提出三項檢討方案,包括舊屋房屋稅完全不變、全面調漲十五年以內中古屋房屋稅、或僅調漲十五年內豪宅房屋稅。不過,三方案的共通點都是要取消民國一○三年七月以後新成屋的加價項目,並將豪宅稅計算公式的「路段率」改為「固定比率」,可望降低商辦大樓及十層以上新成屋和豪宅的房屋稅;但十五年以內的舊屋房屋稅可能會調漲

商用不動產轉買為租 商圈價下修 租賃熱度增

2016-09-17自由時報

隨著房地合一上路、房市轉冷,商辦市場交易也不斷出現量跌價跌的情形,除了松江南京金融商圈持平,其他如信義、敦南、復北等商圈皆出現4~9%不等的跌幅,讓投資方無法承受買商辦後年年價跌的壓力,紛紛轉買為租,出現租賃熱絡情況,熱度至少比去年增加3成。

第一排店面 仍一店難求

2016-09-16聯合晚報

陸客來台人數減少,讓店面投資風險急升,不過,根據DTRE德天國際地產調查,除了東區、晶華商圈外,其他熱門商圈第一排店面空置都在2%內,仍是一店難求。

代銷業省錢 改租店面賣屋

2016-09-19 經濟日報

房市928檔期建商、代銷推案衝量、拉抬人氣,惟市場進入盤跌格局,近兩年建商代銷吹起一股省錢風,以往闊氣接待中心變成租店面因應,房產專家表示,目前有近五成新建案以租店面方式賣屋。

新北公辦都更 領先全台

2016-09-18 台灣新生報

新北市公辦都市更新領先全台!繼永和大陳地區單元二全國首例大規模公辦都更案動工後,再推出單元一、三、四公辦都更案,日前舉辦公開閱覽說明會,經過本次公開的說明將讓有意願參與的廠商能預為準備,最快可於今年底正式公告招商。

巨蛋風波後首發BOT 商界觀望「內科2.0」

 

2016-09-12 蘋果日報

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「內科2.0」計劃,首波釋出捷運港墘站周邊,內科產業支援設施用地開發案,8月底啟動招商,日前舉辦招商說明會,吸引逾20家業者參加,不過到場業者認為,雖然案子漂亮,但柯市長作風仍讓業界擔憂,對參與BOT態度多觀望。

土地重劃期間使用 要稅

 

2016-09-13 經濟日報

財政部表示,常有民眾誤以為只要是重劃地區內土地,於辦理重劃期間就可免徵地價稅,但若土地在重劃期間仍提供使用,則無法免徵,必須繳稅。

北市鼓勵空屋釋出 包租代管

2016-09-13 經濟日報

台北市高房價讓年輕人買不起,卻有6萬多戶空屋沒人住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,市府鼓勵空屋釋出,市府修繕後供年輕人居住。

旅館民宿驚現蛋塔化

2016-09-13 中時電子報

觀光業業績慘淡,不得不走上街頭,爭取政府投以更多關愛眼神,房仲業調出觀光局資料也發現,今年前7月累積來台旅客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僅增約8%,但旅館民宿家數一年卻大幅成長14%,加上陸客銳減,促使旅館民宿業出現「蛋塔化」現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 回上一頁